English / 中文  
  瑞华中文学校老师介绍     
国际像棋/围棋老师
Last NameFirst NameChinese NameIntroductionPicture
Huang Liping 黄丽萍 中国围棋职业四段棋手。1973年开始学棋,1977年进入安徽省围棋队,1978年调入北京国家体委任国家队围棋运动员。曾获得全国围棋比赛亚军和前三名等名次,幷在中日围棋比赛中战胜过日本职业五段棋手新海洋子,1989 年代表中国围棋队赴匈牙利指导欧洲围棋锦标赛。1991年赴美,从1997开始在瑞华中文学校教授围棋,她的学生多次获得全美围棋大赛和世界业余围棋大赛冠军,以及伊州围棋比赛冠军。 围棋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培养智力、思维、逻辑和品德修养。 她坚信并分享围棋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又是一门充满无限趣味和魅力的艺术。下围棋能够开发孩子们的智力、启迪思维、加强逻辑研判能力以及提高自身的品德修养。她深信围棋是中华文化的宝藏,同时也是一门充满趣味和魅力的艺术。学习围棋有助于拓展孩子们的智力,启发思维,增强逻辑分析能力,并提高道德修养。
【教授课程】围棋入门和提高班
Lee Jianbai 李坚白 李老师自1995年开始服务于瑞华中文学校,一直致力于国际象棋教育。他不仅仅是义工,还成为校委会的一员。在1998年至2017年期间,李老师担任瑞华中文学校的国际象棋老师。他以迅速建立亲近的师生关系而闻名,能够深刻理解学生的心理,引导他们培养对国际象棋的浓厚兴趣。 李老师的教育方法不仅传授课堂知识,还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他在19年的教学生涯中教导了超过一千名学生。很多学生已经毕业并投入工作,但他们依然与李老师保持联系,感激通过学习国际象棋丰富了他们的生活。李老师的教育影响深远,为学生们带来了更有意义、更多样化的人生体验。
【教授课程】国际象棋初、中级班
瑞华中文学校, 2010 版权 © 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