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华演讲俱乐部 (RCS Toastmasters Club) 欢迎观众观摩或加入
当需要在会议上对某个影响到自己切身利益的问题发表看法时,您是否会害怕在众人面前发言? 当你的工作能力已经上了一个台阶,您是否会担心因为没能很好地展示工作成果,因而迟迟不能升职? 当您担任领导职位, 您是否希望能掌握如何带动您的员工共同奋进的能力? 在社交网络越来越重要的时代, 您是否希望扩展您的社交网络?
如果您对上面任何一个问题的答案是“是”的话, 那么不妨观摩一下瑞华演讲俱乐部的例会(具体信息见下文)。 如果您觉得合适的话, 欢迎加入俱乐部成为俱乐部的一员。
瑞华演讲俱乐部在2019年 底在瑞华中文学校由一群希望建立信心、提升领导能力、提高演讲能力和扩展社交网络的学生家长筹备, 在俱乐部创始主席Sheri Song、俱乐部创始副主席Gary Mou、钱红、蔡群、Arista Wang, Linda Liu, Haimei 和等众多核心成员的辛勤努力下成功地举行了多次例会,吸引了众多成员加入。 过俱乐部领导层的悉心策划和不懈努力, 华演讲俱乐部在2020年8月1日正式注册成功, 成为国际演讲俱乐部(Toastmasters International)的成员俱乐部之一。

  
  
  
  
  
国际演讲俱乐部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非营利性教育组织,在全球范围内运营俱乐部,目的是促进交流,提高公众演讲和领导才能。目前, 该组织在145个国家/地区有超过一万六千个成员俱乐部,总共近40万会员。国际演讲俱乐部十分重视培养其成员的公开演讲和领导技巧。当前的教育系统包括十一条不同的学习路径, 这些路径以公开演讲、人际沟通、管理、战略领导和信心为基础,适合不同成员的需求。会员通过国际演讲俱乐部的内部网页可以获得有关的学习资料。
目前我们的会员里有资深软件工程师、企业高管、企业主、医生、律师、数据专家、财务专家等等。

  
  
  
  
  
  

在疫情期间,瑞华演讲俱乐部在每个月的第一和第三个星期日通过Zoom举行一小时的例会。例会由会员轮流担任主持、演讲点评、语法纠正、会议综合点评、计时等不同职能。 每次例会由两到三名会员进行提前准备好的五到七分钟的演讲。演讲的主题不限,可以根据国际演讲俱乐部提供的学习路径指引进行选题。会员会对每个演讲做点评,指出优缺点和提供如何进行改善的建议。在即兴演讲阶段,会员和观众可以针对即兴演讲主持人提供的不同的选题进行一到两分钟的即兴演讲。 担任语法纠正、会议综合点评和计时的会员会对准备好的演讲和即兴演讲提供总结、评论和建议,以便会员和观众知道如何提高。

  
  
整个会议全程用英语进行。 但是请不用担心,俱乐部的大多数的成员的母语都不是英语,所以会员非常理解大家面对的语言挑战,都是互相鼓励、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俱乐部会不时邀请演讲大师来俱乐部传授经验,进行现场示范。 俱乐部计划为每一位会员提供导师, 帮助会员提高演讲能力。 而会员在担任俱乐部不同的职位的同时,不但练习了各种演讲技能(主持、演讲、点评等等),还能在组织和运行俱乐部的日常运作的过程中学习和提高领导能力。
如果你有任何关于俱乐部的问题, 欢迎发邮件到RCStoastmastersclub@gmail.com咨询。
瑞华演讲俱乐部的网址是:https://7717586.toastmastersclubs.org/
每次例会的Zoom ID是 :775 160 2185(请联系 RCStoastmastersclub@gmail.com 获取passcode)
2021年例会的日期和时间是:每个月的第一和第三个星期日下午三点到四点
俱乐部现任组织架构:
President: Dorothy Du
VP Education: Hong Qian
VP Membership: Gary Mou
VP Public Relations: Linda Liu
Secretary: Qun Cai
Treasurer: Haimei Tenjiku / Sheri Song
Sergeant at Arms: Arista Wang



回到瑞华中文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