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校长的话

各位同学、家长、老师们、义工们:

我是孙金爱,非常荣幸担任瑞华第二十任校长并和大家一起传承瑞华三十年如一日精进的办学品质和精神。我现任中北大学(North Central College) 教授,负责中文项目的教学和管理工作,自2011年开始为瑞华服务,2018年开始任瑞华副校长。值此之际,谨代表新校委班子向大家问候,感谢所有为瑞华奉献的前辈们和同侪,感谢所有学生和家长对瑞华一直以来的青睐,我们将继续深入中华文化和语言的教学和传播工作,打造为华裔家庭服务的社区平台,为华裔子女未来美好的生活播种、耕耘。

时光荏苒,转眼瑞华已经成立30年,到了而立之年。从最初17名学生,两位义务教师,到如今每年超过千名注册学生,60多位老师,提供140多门课程,一路走来,瑞华和我们的华人社区共同发展,壮大。瑞华能发展到今天的规模,离不开创建者们的初心,我们想把中华文化在这片土地上传承下去,想让我们的孩子们热爱母国文化,延续第一代移民奋斗和拼搏的精神。

感谢我们的老师们,兢兢业业,认真备课,并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掌握新的中文教法,课后辅导学生和学生家长联系,家校合作共同督促学生的学习。课余时间兢兢业业组织学生参加作文,朗诵,绘画比赛,为提高他们的学习兴趣, 不计回报的付出; 感谢所有校委,每周事无巨细,付出了大量的时间,精力,为社区保障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服务;还要感谢所有的董事,完全义务服务,一次次开会认真讨论学校的开支,平衡预算;讨论学校发展的方向,当学校需要人手的时候,义不容辞的来做义工。从开学的发书,竞赛的组织,文艺活动的开展,到处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还要感谢所有的义工帮助指挥交通,前台值班,教室维持秩序,无偿付出、保证瑞华井然的秩序。最后要感谢所有瑞华的家长,你们对传承中华文化的坚守和对瑞华的信任,是瑞华风雨兼程的动力。

瑞华的夏令营和夏校明天(6月5日)正式开始,请感兴趣的家长从速报名。另外,为保证学生暑假中文学习的持续性,我们提供五节暑假复习课,帮助孩子在巩固中提升,承上启下新学期提供助力;而且,应广大家长和学生的要求,我们开设了寓教于乐的 “亚裔青年领导力暑假营”,“自然探索亲子营”等等,更多信息请关注我们的网站: https://www.raychineseschool.org/Default.aspx

秋季课程网上注册火热开通,我们继续提专业、系统性强、高性价比的中文、选修课程和活动。应家长们的需求和建议,特增设“中午托管班”,提供“一站式”服务,旨在帮助家长减轻中午接送的负担,并为学生提供更多丰富课程的选择,课程信息请参考: https://www.raychineseschool.org/Schedule.aspx?program=0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30年来, 数以千记的华人子弟从瑞华毕业,把中华文化散播到全美各地。斗转星移, 潮起潮落,无论外界环境如变化,瑞华始终秉恒弘扬中华文化的初心,深耕育人。

瑞华中文学校校长

孙金爱

2023年6月4日

瑞华中文学校, 2010 版权 © 所有